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蛤蜊豆腐鱼丸汤

2012/2/8 15:29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蛤蜊豆腐鱼丸汤-蛤蜊快速除沙的窍门

冬天来了,要喝汤,菜菜家的喝汤季到了。家附近有个很大的海鲜市场,探路跟妞去看了一下,东西真不少,价格也不贵。买了蛤蜊、螃蟹回来大吃一顿。

蛤蜊豆腐鱼丸汤

原料:

豆腐一块,鱼丸若干、小油菜几根、枸杞20粒、蛤蜊半斤、白胡椒粉、盐。

做法:

1、蛤蜊洗净后泡进水里,放一勺盐、一点食用油,搅拌一下,静置两小时,除沙;

2、豆腐切小块,小油菜用碱水泡一下去农药,枸杞用温水泡一下待用;

3、汤锅里3碗放水,放入鱼丸,煮开十分钟后放入豆腐,再煮10分钟,放入蛤蜊、枸杞煮3、5分钟,蛤蜊开壳后,放入小油菜,水开后关火,放入白胡椒粉、盐即可。

蛤蜊豆腐鱼丸汤

注意:

1、蛤蜊快速除沙的窍门就是一勺盐、一些食用油,也可以用保鲜袋装蛤蜊加盐加油后,来回翻倒几次,静置2小时以上即可。这个窍门适用于一切贝壳类海鲜。

2、鱼丸尽量选购带独立包装的,而不是暴露于空气里的,那个想想都觉得不干净。我一般买安井还有海霸王的,还有个什么世家的,我觉得都可以,差不多12.8元一斤。倒是很怀念在厦门吃的鱼丸,真好吃。

蛤蜊豆腐鱼丸汤

蛤蜊豆腐鱼丸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3655520100m8w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