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咖喱牛肉汤

2012/2/8 15:23

咖喱”一词来源于坦米尔语,是“许多的香料加在一起煮”的意思,据说咖喱的故乡在印度。

咖喱的种类很多,有红、青、黄、白之别;食用咖喱的国家很多,包括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越南等。却不知道不同国家、不同咖喱到底有何不同。直到集合了被采访厨师的各种介绍,才理清个中端倪。

印度咖喱辣味始祖

印度可说是咖喱的鼻祖,地道的印度咖喱会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配而成,由于用料重,加上少以椰浆来减轻辣味,所以正宗的印度咖喱辣度强烈兼浓郁。

原料:

牛腩、土豆、洋葱、胡萝卜、油咖喱、汤煲。

做法:

1、选购牛腩一块(两斤左右),土豆四个,洋葱一个,胡萝卜一根,油咖喱一小瓶,备用。准备一只汤煲;

2、将牛腩洗净,切块,待煲里水沸时放入,用大火
煮开,倒去血水洗净。再重新加入大半煲水,放入用刀拍扁的生姜一小块,用大火煮半小时。加入黄酒两匙,调至微火慢炖;

3、将土豆去皮,和胡萝卜一起洗净,切成一寸见方的块备用。当筷子可以戳动牛肉时,将土豆、胡萝卜倒进煲去一起炖;

4、将洋葱去外皮洗净,切成丁备用。将铁锅用中火烧热,倒入精致油二两,放入两匙油咖喱煸炒一会,再放入洋葱煸出香味,然后把它盛进煲内,加入适量的盐、糖,用微火再炖一个小时,起锅前加入味精少许即可。

咖喱牛肉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0f143010009z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