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萝卜丝鲫鱼汤

2012/2/8 15:20

依依美食的博客
依依美食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很喜欢用鱼做汤,生鱼汤,鲫鱼汤,鱼头汤,鱼尾汤,鱼片汤,鱼骨汤……,其中最爱的就是鲫鱼汤,那牛奶般白白的汤水,那种清鲜香甜的味道,很美味,我和钧钧每次都要喝上2~3碗,哈哈,大猪说我们是“汤煲”。

昨天做的是加入萝卜丝的鲫鱼汤,增加了清甜的萝卜丝,味道更加的鲜美。汤的味道很赞,鱼捞出来,浇上煮开的热油生抽和葱花,又是一道菜啦!不过孩子吃的话要小心,鲫鱼很多碎骨小刺的,我只给钧钧吃鱼腩部位和鱼头,其他不敢给他吃。买到大的鲫鱼就可以把它煎透煎香才煲,这样就不会把鱼煲烂,可以拿来当菜吃;如果买到小的鲫鱼,就要在煎透煎香以后,装进煲汤袋里再煲,这样就不怕汤里有小刺啦!想要煲出一锅牛奶般白白的清香鱼汤,秘诀就在于以下四点:

第一、煎鱼的时候,锅要烧得够热才放鱼下锅,煎的时候要慢火煎,一定要把鱼煎透煎香,这样煲出来的汤才会有牛奶般白色的效果,而且鱼才煲不烂;

第二、鱼煎好以后,冲进锅里的水必须是煮开的滚水,如果加入冷水就很难煲出白白的汤水;

第三、开始的时候,一定要开大火煲20分钟才转中小火,这样才可以煲出白白的汤水;

第四、如果要加入萝卜丝或其他东西的话,一定要在汤变成白色以后才添加其他材料。

只要你掌握到以上四个要点,肯定可以煲出一锅美味的靓鱼汤。

萝卜丝鲫鱼汤

原料:

鲫鱼1条,萝卜1/3个,蜜枣2个,生姜4片。

功效:

萝卜丝鲫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