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汤煲菜谱 > 正文

海带蛤蜊长寿汤

2012/2/8 15:15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带蛤蜊汤的做法

每年春天,海带就铺天盖地的到处都是,又新鲜又便宜。长长的象床单一样的尺寸,卷成一大卷,却只是一根冰淇淋的价钱。

早在公元前200多年,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就曾派人不远千里到东海去寻找不老长生之药,有一种说法就是:其实所求的仙药就是海带。

为什么说海带可以让人长寿呢?首先,海带最大的特点就是含碘高,碘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从而促进

生长发育,而缺碘就容易患上甲状腺肿、营养不良。其次,海带还是碱性食物之王,可以有效改善酸性体质,预防疾病。海带含有丰富的钙、铁,对于女性有其特殊的作用,它可以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促进氧的输送。常吃海带,还可以预防乳腺癌、高血脂,肥胖、便秘等,所以说海带汤是长寿汤就一点也不为过了。

材料:

海带、蛤蜊肉、姜片、胡椒粉、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