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礼仪 > 正文

西餐海鲜料理礼仪篇

2012/2/8 18:13

西餐海鲜料理礼仪篇

吃西餐时,海鲜料理是最考验食客礼仪技巧的一道菜,就让我们赶快来看看海鲜料理到底该怎么吃吧。

礼仪之西餐礼仪图解

西餐海鲜料理礼仪篇

海鲜料理礼仪

虾类

龙虾通常是半只横剖且连壳料理,食用时以左手扶着壳,右手用专用的叉子挑出肉来,再沾调味料取食,若在非正式的餐宴时,也可以把调味品倒进壳里再食用。

贝、螺、蟹类

生蚝及其他的贝类食用时可先用手剥开,再挑出肉来沾酱吃,千万别就着壳直接吸出。至于螺类由于表面光滑,食用时一定得先以专用夹固定,再以叉子将螺肉掏出。螃蟹多半在上桌前厨师已将蟹壳夹碎,食用时只要一手取蟹,另一手用叉子挑肉取用即可。

鱼类

用叉子压住鱼头,以刀沿着中间骨头至尾部划开,先剥离较靠近自己这部份的鱼肉,切成小块食用,若要去除鱼骨,可将刀子伸入背骨下方,挑起鱼骨后放置在盘中,然后将下层鱼肉移至面前的盘上。吃下层鱼肉时鱼不可翻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