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饮食礼仪 > 正文

喝汤也要注意姿势

2012/2/8 18:13

喝汤时最先要注意的是姿势必须端正。将汤匙拿至嘴边时,上身易向前倾,变成“吸汤”,所以会发出声音。在欧美不叫“喝汤”,而是说“吃汤”,也就是要把汤送到嘴边吃下,这样便不会发出异响。

喝汤也要注意姿势

1、喝汤时背脊要挺直,脸不可朝下。

西洋有句俗语说:“想惹人嫌,不妨出声喝汤”,原因就是这样的。喝汤时,汤匙要横拿,略略倾斜以汤匙前端靠近嘴边,要诀是要把汤倒入嘴里。

2、喝汤时需由内往外舀,右手拿汤匙,左手按住盘缘是最基本的姿势。

英国人则认为,喝汤时左手放在腿上,才合乎礼节的。舀汤的方式多采用英式,由内往外舀。不过,汤的分量尚多时,毋需由最里侧舀向外侧。舀起后,汤匙底部先在盘缘轻擦一下,再送至嘴里。否则,汤汁极易滴落桌面或下巴,很不雅观。

3、汤匙不要舀满。

尤其是第一匙,千万不可太满,因为,这一匙负有确认汤热度的任务。而且汤匙舀得太满,多不易凉,分两口吃又违反礼节,假如一口吞下因太烫而吐出时,可就当众出丑了。纵使汤的温度适中,舀的时候还是以不超过汤匙八分满为原则,不然也很容易滴落桌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