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排骨烧年糕

2013/11/2 09:53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排骨烧年糕,这道淮扬菜是在一家江南菜馆里学来的。家常、温婉、小巧、惹味。

当时,一尝此味,仿佛看到了一位围着白底蓝花小围裙细眉长眼的女子细碎而利落的转于大堂之间招呼客人,浅笑吟吟,吴侬软语,亲切的不得了。

然后就学了来,自己做。江南的清灵水秀,这样的雅致却具有一种难以言状的风骨,美丽的很。

排骨烧年糕

排骨烧年糕

原料:

肋排、年糕、葱、姜、花椒、大料、香叶、蜂蜜。

调味料:

盐、糖、味精、料酒、醋、酱油、香油。

做法:

1、排骨洗净后,配以大葱节、生姜片、香叶、大料、花椒、盐和料酒,入清水中煮,大火煮开,小火煮45分左右,关火盖上锅盖焖。

2、葱和生姜切成细丝,年糕切成斜条。备用。

3、排骨自然放凉后,捞出,排骨汤留用。用一勺蜂蜜和4勺酱油将排骨拌匀腌制。

4、热锅倒油,油温后倒入姜葱丝,出香味后放进排骨,翻炒,调入盐、料酒、糖、翻炒均匀。

5、 放入年糕条,翻炒均匀后,倒入一碗排骨原汤,开大火收汁,出锅前淋一点醋和香油即可。

排骨烧年糕

排骨烧年糕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75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