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鲍贝炒花枝片

2012/5/17 10:49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花枝片”,这是岭南一带的叫法,学名为“墨鱼”。在制作这道菜时,可把墨鱼切成单飞片或双飞片,这是粤菜中最常用的基本刀法。在切的时候刀法要娴熟,因为它不是竖刀切,而是用坡刀把墨鱼片成的薄片。

“花枝片”还可切成鱼鳃形状的单飞片或双飞片,那样会更为美观一些。粤菜最讲究刀工和火候,师傅们炒起菜来速度极快,工作起来也很辛苦,往往在灶台前一站就是几小时,炎炎夏日汗流浃背,但手底下的功夫总是那么娴熟,炒出的菜式美观漂亮,火候恰到好处,任何旁观者见到这一炒菜的场景,都会赞叹不已,被那高超的技艺所折服!

我最欣赏的就是看粤菜师傅们炒菜,就见上下翻飞左右开弓,手底下相当麻利,工作起来虽然紧张,但忙中有序,很少见到师父把油溅到身上,工作服总是那么干干净净。菜的成色美观是一门艺术,但师傅们炒菜的功夫更是一门艺术,娴熟的烹饪技术,就体现在那瞬间的全套的优美动作上!

今天做一道具有岭南搭配特色的粤菜小炒,叫做“鲍贝炒花枝片”,主要做法如下。

鲍贝炒花枝片

原料:

鲍贝100克、鲜墨鱼120克、青笋片25克、红椒片20克、冬笋片20克 。

调料:

盐2克、糖2克、鸡粉2克、胡椒粉少许、黄酒10克、葱油20克、水淀粉适量。

鲍贝炒花枝片

做法:

1、在墨鱼肉上竖划几刀,刀深三分之二。

2、然后用坡刀片成双飞片,也就是划一刀,然后断开一刀。

3、把鲍贝也平片成薄片。

4、在墨鱼片里放少许干淀粉抓匀。

5、勾兑芡汁;先在碗里放入盐2克。

6、放入白糖2克。

7、放入胡椒粉少许。

8、放入鸡粉2克。

鲍贝炒花枝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