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百花醸瓜脯

2012/5/17 10:45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冬瓜”是夏季最好的祛暑蔬菜,冬瓜可利尿、排毒,亦可去燥、降温、解渴,还可以润肺、生津、消肿,对酒瘾大的朋友还有解酒毒的作用,总之,冬瓜的好处多多,呵呵!

今天,再做一款粤菜中以冬瓜为主要原料的菜肴,叫做“百花醸瓜脯”。

粤菜中的百花,即为“百花胶”,“百花胶”是用新鲜的虾肉、墨鱼肉和适量的猪肥膘砸剁搅打而成的。关于粤菜师傅在制作百花胶时是如何搭配和制作的我不太清楚,而我自己制作“百花胶”所搭配的配方比例一般是;鲜虾肉300克、墨鱼肉100克、猪肥膘50克,制作方法为,先把这些原料切碎剁细,然后用刀背反复砸成泥,砸成泥后在料理盆中先反复摔打,待其上劲后开始调味,“百花胶”里放盐、味精、胡椒粉、绍酒和少许葱姜汁,调好味用力搅打均匀便可以使用了。

在粤菜中使用“百花胶”的菜肴实在是太多了。比如,百花醸乳鸽、白花醸仔鸡,百花醸鸭方、百花醸香菇、百花醸鱼肚、百花醸鲍鱼、百花醸掌翼、百花醸豆腐、百花醸瓜环等等,荤素菜肴一系列,数都数不过来,我也具体没统计过。其做法还分为,蒸醸、扒釀、炸醸等。今天我做的这款是“百花醸瓜脯”,就是醸冬瓜,呵呵!主要做法如下。

百花醸瓜脯

原料:

冬瓜块150克、百花胶120克、枸杞8粒。

调料:

上汤80ml、盐1克、鸡粉1克、白胡椒粉少许、绍酒10克、水淀粉适量、干淀粉适量、葱油适量。

百花醸瓜脯

做法:

1、汤锅水烧开,把冬瓜块下入汤锅。

2、煮七成熟时把冬瓜捞出,然后用凉水过。

3、把冬瓜沥干水份掸上适量干淀粉。

4、把百花胶分别挤在八块冬瓜上。

5、用手指蘸水抹平冬瓜上的百花胶。

6、用枸杞稍加点缀即可。

7、蒸锅水烧开,点缀好的冬瓜放入锅中。

8、盖上锅盖用旺火蒸5分钟即可。

百花醸瓜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