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生煎黑椒鸭片

2012/5/17 10:37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广东,由于对外开放比较早,因此在饮食文化上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不但烹饪技艺精湛用材广泛,就连调味品也借鉴了许多西餐的做法,比如;上汤芝士焗龙虾、龙虾沙拉、黑椒牛柳、芝士虾球、吉列虾排、西柠煎软鸡等等一系列菜肴,里面无不蕴含着西餐的用料风格。因此,粤菜在百年来,利用中国高超的烹饪技艺,引进了诸多调味品和原材料,把原本华丽的中餐,制作的更加斑斓,使饮食制作发挥到了巅峰!

今天制作的这款粤菜是“生煎黑椒鸭片”。此道菜,属于微辣型,吃起来焦香咸鲜,有些烧烤的味道,呵呵,主要制作如下。

生煎黑椒鸭片

原料:

鸭腿一只350克、洋葱60克、甘笋25克、冬笋25克、杭椒20克。

调料:

黑胡椒粉少许,黑胡椒碎1克、蚝油15克、酱油10克、鱼露5克、绍酒适量、烹调油少许。

生煎黑椒鸭片

做法:

1、勾兑料汁;碗中放入蚝油20克。

2、放入鱼露5克。

3、放入酱油10克。

4、放入绍酒10克混合均匀备用。

5、用刀剔除鸭腿骨。

6、用坡刀片法,把鸭腿肉片成大片。

生煎黑椒鸭片

7、锅中注入少许烹调油,油量可润锅底即可,然后下入鸭片。

8、用旺火把鸭片煸出多余的油脂,然后用勺舀出不要。

9、继续把鸭片煸至焦香,煸好后下入洋葱煸炒。

10、同时撒入黑胡椒碎煸香。

11、煸出香味后,再撒少许胡椒粉炒匀。

12、炒匀后,放入杭椒煸炒断生。

13、再放入配料炒匀。

14、最后烹入料汁,用猛火爆炒快速翻勺,至收净汤汁便可出锅。操作全部完成。

此菜特点:色泽红亮、焦香诱人、鲜香味美、胡椒浓香。

生煎黑椒鸭片

温馨提示:

1、鸭要选择肥硕肉嫩个大的为好,使用胸、腿部位的肉均可。

2、烹调油不要多,能润锅底即可,甚至干煎都行,鸭片下锅很快就会出油。

3、制作此菜,关键是要注意火力的运用,一定要带出烧烤的味道才行,火小肉质容易煸干口感不好,火大容易煸糊,因此轻重缓急可自己灵活掌握。

大炒勺的这款美味粤菜“生煎黑椒鸭片”就做好了。味道焦香,吃起来十分鲜美,尤其胡椒的香气更为诱人,用它佐酒最为理想,呵呵!供朋友们参考!

生煎黑椒鸭片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96059-do-blog-id-20132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