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大良炒鲜奶

2012/5/17 10:34

授权原创博客:大炒勺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大良炒鲜奶”这道菜,最早是由广东省顺德县大良镇的美食爱好者发明的,具体是谁,已无从考察。“大良”是个锦绣之乡,那里的乳牛品质特别好,所产的奶,水份少纯度高营养丰富,并且也比一般产地的牛奶要浓稠一些,味道十分纯正,入口香浓好喝。其产量虽不高,但质量相当好。

“大良炒鲜奶”是一道火候菜,炒好后要不泻不焦才行,颜色洁白,入口嫩滑,吃起来相当棒!这道菜,也早已被列为广东的一道名菜。

“大良炒鲜奶”这道菜在制作时,里面用鲜奶、蛋清、虾仁、火腿、鸡肝、蟹肉和炸榄仁等。由于我家里没有鸡肝、蟹肉和榄仁,因此,暂且免了。今天用松子仁来代替榄仁,再加上虾肉和金华火腿,味道也相当不错!其主要做法如下。

大良炒鲜奶

原料:

牛奶250克、鸡蛋清250克、干淀粉2克、鲜虾肉100克、熟金华火腿20克、熟松子仁40克、青豌豆20克。

调料:

盐2克、味精2克、糖5克、烹调油适量。

大良炒鲜奶

做法:

1、把金华火腿切成小粒。

2、把虾肉破开片成虾片。

3、把片好的虾片冲洗干净,用淀粉简单浆制一下。

4、汤锅水烧开,把浆制好的虾片飞水。

5、虾片下锅后倒入青豌豆一同飞水,当虾片卷曲时捞出备用。

6、舀一汤匙鲜牛奶把2克干淀粉澥开。

7、把澥好的淀粉倒入大盆牛奶里。

8、用搅拌铲搅匀。

大良炒鲜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