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地三鲜

2012/4/1 10:12

授权原创博客:红姨食坊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无论在家吃饭,还是去饭馆吃饭,地三鲜一直是大家钟爱的家常菜。说到地三鲜的做法,大家都门儿清的,但是再健康的素材能过高温油炸也变的不健康,虽是素菜,但一过油,热量比肉还高。土豆经过高温油炸后,会生成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茄子富含维生素P和抑制角苷,常吃能降血脂,但具有超强的吸油能力,炸过的茄子,简直变成了小油包;青椒经过油锅“洗礼”,维生素C差不多也消耗殆尽了。

所以呢,饮食上面一定要遵循健康的原则,少油,少盐。今天我们采用一种健康的方式来做地三鲜,不用油炸,做出营养﹑美味﹑少油的地三鲜,做出来的比油炸的还好吃。

地三鲜

原料:

茄子1个、土豆2个、青红椒各1个、葱花、蒜末、白醋、蒸鱼豉油、酱油、盐、十三香各适量。

做法:

1、茄子洗净去皮,切滚刀块。

2、青红椒洗净,切块。

3、土豆洗净去皮,切滚刀块。

4、锅中加适量水,土豆冷水下锅(这样水开后,土豆就差不多熟了)。

5、水开后,加少量白醋。

6、把茄子倒进去。

7、茄子稍微煮一下就可以,时间久了就煮黏糊了。

8、把青红椒倒进去,稍微烫一下就行,时间不要煮久了。

9、把煮好的地三鲜捞出来,这时候的水汽很大。

10、把地三鲜放到微波炉中,高火微6分钟。

11、微波完的土豆表面形成一层硬嘎吱,青红椒形成褶皱的表面,跟油炸完的效果是一样的。

12、油锅热后把葱蒜煸炒出香味儿,放十三香炒香。

13、把地三鲜倒进去翻炒。

14、放入少许酱油和盐进行调味。

15、再倒入蒸鱼豉油,翻炒几下即可出锅了。

成功做不用油炸地三鲜的5个小要点:

1、土豆冷水下锅,等水开后就七八分熟了,这样煮出来的土豆口感好,入口绵软。

2、煮土豆时水开后,加入白醋,能防止茄子和土豆变黑。

3、把过水后的地三鲜放进微波炉打一下水分,这样地三鲜就不会有那么多水分了,外表跟过完油是一样的,表面脆脆的。

4、烧制地三鲜的时候放点十三香,有淡淡的肉香味。

5、出锅前放点蒸鱼豉油代替鸡精来提鲜。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507963-do-blog-id-24687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