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萝咕噜肉

2012/3/2 13:43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雨夹雪。

最近特馋,就馋这种酸甜口味的菜,看着颜色漂漂亮亮的,吃到嘴里像是能让舌头上的味蕾全都跳起舞来的那种酸甜适口。可是,吃完后就感觉很腻。腻,就喝普洱茶。喝好多之后,就又想吃酸酸甜甜红红亮亮的菜。

看电影《满汉全席》的时候,有句话还是蛮深刻的,要考验粤菜怎么样,就的从两道菜入手:1、干炒牛河、2、咕噜肉。然后,就看见罗家英,就是满汉楼的老板,就是那袁咏仪她爸,跟打仗似的炒了一盘咕噜肉,那盘咕噜肉空前绝后,因为是把肉浸在了冰块里面。《满汉全席》看过后又过了那么几年,有机会和单位的几个前辈到广东出差。我心里一直就好想尝2道菜:1、干炒牛河。2、咕噜肉。大家下饭馆,因为小,轮不到我点菜,我就急,急了几餐饭后,我还是点了干炒牛河和咕噜肉。在前辈们面前,干炒牛河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大男人们说:这个好,炒面一样。于是乎,每人来一盘干炒牛河。顿顿都吃干炒牛河。有甚者,还找来了醋和辣面子,往里调了,说:这才像炒面嘛!相反,咕噜肉只吃过一回,对于酸甜味的菜,大男人们一两口就犯了毛病,尤其是对西北汉子们,把肉做成酸甜的还和菠萝搞到一起混搭,甜嗦嗦的,不提也罢!真轮不到我点菜也真轮不到我说话。

我做菠萝咕噜肉,用了精瘦肉,我觉得好吃,没用五花肉,第一次吃咕噜肉,就因为太肥,实在是不怎么好吃。经典菜再好也要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炸肉的时候要大火油温还要高,菠萝用盐水先泡了泡。先调好酸甜汁,就是蕃茄酱和白糖嘛。青红椒只是为了搭配个颜色的,少放即可。如果辣椒的味道有些辣就要提前在温水里泡一泡去掉辣味。

菠萝咕噜肉

菠萝咕噜肉

原料:

猪肉(瘦肉)、菠萝、青红椒、玉米淀粉、蕃茄酱、白糖、盐、油。

猪肉的处理:

将猪肉切成块,吸去多余水份后,放一点盐抓匀后再放玉米淀粉,裹匀,备用。

菠萝咕噜肉

配菜的处理:

菠萝过水切块,青红椒去籽切块,如果太辣的话可以在温水里泡一泡,去去辣味。

酸甜汁的制作:

蕃茄酱+白糖+玉米淀粉+清水,化匀。

菠萝咕噜肉

做法:

1、锅中倒油,油量要大需要炸猪肉块。开大火将油烧旺,油温要很高,将裹了淀粉的猪肉块放进锅中炸制,2、3分钟后,有香味溢出肉块变色后,开为中火,慢慢捞出肉块,沥沥油。

2、锅中留底油,开小火,将调好的酸甜汁倒进锅内,不停地搅动。

菠萝咕噜肉

3、将酸甜汁熬制冒泡能挂在勺子上,调入适量的盐和味精,搅匀后,就可以开中火,先将菠萝放进锅内,翻搅,再将炸好的肉块放进锅内,不停地翻搅。

4、待锅中的汁变得很浓稠,且颜色更深后。将青红椒块放进锅内,炒匀后,即可关火。

菠萝咕噜肉

菠萝咕噜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yg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