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梅菜扣肉

2012/2/8 13:32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惠州梅菜是很有名的特产,梅菜扣肉算是本地一道节日大菜了,平时一般很少做,现代人讲究饮食健康啊清淡啊,可能会对五花肉退避三舍,其实只要不是天天吃顿顿吃,哪有那么容易不健康呢,五花肉,肥而不腻,入口即化,那种感觉多让人满足啊!

家常的做法最常吃的是梅菜蒸肉饼。几年前惠州搞的“美食嘉年华”开幕式,舞台上有一个很巨型的蒸笼,随着音乐打开盖子,里面一群漂亮的女孩慢慢地舞蹈站起来,中间围着的居然是一盘巨型的“梅菜蒸肉饼”。在场参观的领导和代表们,每人分到一小块品尝,还是挺有意思的,也由此可见梅菜在惠州的江湖地位了!

梅菜肉饼好吃又下饭,但不太上镜,梅菜扣肉出来就是非常漂亮了。我一直觉得做法太复杂而不愿意去做,但这次以后,觉得也不太难,关键是炸肉有点点烦,其他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节假日弄出一道来宴请亲友,大方又精美,肥而不腻的五花肉下酒最好,而吸收了肉汁的梅菜更适合下饭,一桌老小,各取所需吧!

每逢佳节备思亲,也祝我的在天堂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舅舅伯母们……节日快乐哈!

梅菜扣肉

原料:

主原料:

惠州梅菜一棵、五花肉一块;

调味汁:

姜蓉、红葱头碎、生抽、蚝油、白糖、盐、味精、清水。

梅菜扣肉

做法:

1、梅菜摘开一片片,先略浸泡,使之展开,然后把它一片片洗净,挤干水分后切成碎(不用太碎),换干净的水继续浸泡;

梅菜扣肉

2、五花肉洗净,烧开一锅水,把五花肉放进去煮至7、8成熟,捞起沥干水分,抹盐,腌制半小时左右;

3、干净的锅内放油烧开,把腌好的肉放进去中火炸,皮在下肉在上,然后翻转过来,直至全部炸到金黄色,捞起备用;

梅菜扣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