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地三鲜的做法

2012/2/8 13:28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地三鲜在东北的饭馆是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但是东北人在自家很少这样做来吃,又炸又炒,不及一锅乱炖来的实惠舒坦。

不同的地域种出的蔬菜也不同,地道的地三鲜那要用地道的东北材料做,不然口味肯定有差异。所以咱在外地的人不要刻意说哪家的馆子做的不地道,离开东北,菜变些味儿不足为奇。

好吃的地三鲜那是一定要过油的,所以不适合现在健康饮食理念,吃前要慎思!

地三鲜:

地三鲜

原料:

土豆150g、茄子150g、青椒150g。

辅料:

蒜末一大勺、水淀粉两大勺、生抽一小勺、盐1/4小勺、油。

做法:

1、茄子切滚刀块,青椒撕成大块,土豆切片,生抽和盐混合均匀;

2、锅内烧热油一次炸土豆,茄子,青椒,捞出备用;

3、锅内留少许底油,倒入蒜末炒香下炸好的三鲜快速炒匀倒入生抽和盐;

4、倒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地三鲜

小啰嗦:

1、炸三鲜有顺序,这样来,第一油烧制7成热下土豆片炸至土豆片边沿发焦黄,捞出;第二,烧热油至微微冒烟下茄子炸至茄子边沿焦黄,捞出茄子马上下青椒,立刻关火,利用余温就能炸软青椒……

2、炸茄子想要尽量少油,就要把油烧热,茄子一进锅外皮就硬,自然吸油少;

3、后面的翻炒要大火快速,不要把菜炒疲塌了,盐和生抽提前兑好以免耽误时间;

4、蒜要多放,勾芡不可少。

地三鲜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3042806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