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火爆腰花

2012/2/8 14:32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火爆腰花

火爆腰花

原料:

腰花剁椒泡椒,大蒜瓣,朝天椒,姜片、黄瓜

做法:

1、最重要一步:将白色和红色部分肉彻底切除,然后切花刀;(我是偷懒让店家切的,人家赶时间切得很乱,回家我也忘记加工直接下锅了,所以这个卖相实在不好看,下次一定要自己动手)

火爆腰花

2、切块的腰花放入混合盐和醋的水中反复泡几遍,知道血水全部没有为止;

3、准备剁椒,泡椒,大蒜瓣,朝天椒,姜片、黄瓜;(可以多放一些,非常爽口开胃)

火爆腰花

4、锅入油,烧至八分熟放入姜片,腰花,米酒,一滴醋,生抽,迅速翻炒几分钟盛出;

5、入油炒黄瓜片刻放入腰花,剁椒,蒜瓣,盐和 鸡精。最后勾芡即可。

火爆腰花

这是我从小就最爱吃的妈妈的私房菜,有了去血水的过程,再加上剁椒泡椒的提味,伴着酸辣爽脆的黄瓜片,真是上班族超级开胃的下饭菜哦。

猪腰祛腥臊四大私房秘笈:

1、处理猪腰不仅要摘掉白色的筋,旁边一些暗红色的组织也一定要挖掉,这样才能彻底祛腥;

2、将猪腰浸入到混合有盐,白醋的水中,捞出控干血水,反复几次就能去腥;

3、将猪腰放进倒入料酒和米醋的开水中焯一下再用水反复冲洗几遍效果很好;

4、台湾做法是猪腰直接用清水浸泡,不断换水,直到没有血水为止,这样泡的时间虽长些,但腰花特别嫩,可以尝试一下。还有炒腰花一定要放酒,生姜,剁椒。注意了这些,一定能炒出酒店味道的腰花。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0kbh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