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焦溜豆腐

2012/2/8 14:40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那天看到“美食情书”的《焦溜豆腐》,很是喜欢,不仅颜色搭配的漂亮,而且营养也均衡,想着哪天一定要试试。今天扒扒冰箱里,发现还剩一个青椒、一个黄椒、一个红椒、一块豆腐、若干香菇,正好,可以一做,权当是解决冰箱里的菜了。

原料:

青菜椒一个、黄菜椒一个、红菜椒一个、香菇两大朵、豆腐300克、生抽、木糖醇、盐、水淀粉、色拉油。

做法:

1、将豆腐、彩椒、香菇洗净切块,汆水后过凉水备用(香菇不用汆水);炒锅置于火上,倒入比平时炒菜稍微多一点的色拉油,中火加热,六成热时倒入豆腐块煎,并放入少许的盐入味。

2、豆腐煎至金黄色盛出;炒锅内添加是适量的水,倒入生抽、木糖醇(,没有的话用白糖也行)、盐调味,开锅后放入彩椒块、香菇块、豆腐块,盖上锅盖,中火煮开之后转小火,差不多临收汁之前放入少许的水淀粉即可。

需要说明一下,彩椒汆水的时候要快,基本上是一过水立即捞出,豆腐可以适当的久一些。汆水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少许的盐和色拉油,这样可以保持蔬菜的色泽鲜亮。家里没有木糖醇的,可以用白砂糖来替代,因为我妈妈血糖有点高,平时不吃糖,所以我就买了木糖醇备着,专门放烧菜用。

我看“美食情书”里煎豆腐是裹了一层蛋液煎的,我原来也试过用蛋液来煎,感觉味道没什么改变,我反倒喜欢不裹蛋液吃,你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裹不裹蛋液随自己爱好啦。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19015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