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油泡夹肉

2012/2/8 14:32

地
Jennifer's Kitchen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次调好的肉馅,一半包了馄饨,一半做了油泡夹肉。第一次对这个菜产生印象是某年暑假去舅舅家玩,晚饭时候大家围坐一起,舅妈端上来一盘油泡夹肉。舅舅介绍说,这可是你舅妈的拿手菜啊。所以,我很认真地吃了。果然好吃。

上海人烧肉喜欢浓油赤酱,放老抽调成黑色,糖也不能少。以前认识一北方朋友,从来没有吃过甜的肉,第一次吃简直觉得不可思议。可我们从小吃惯了的,没有那一点糖还真不行。我现在细细地回想舅妈的油泡夹肉,那种道地的口味似乎还在舌尖停留。模仿着做过几次,颇受阿乌同志欢迎,方法或许和舅妈的不尽相同,但味道还是那个味道,简单的家乡菜。

油泡夹肉

原料:

油泡1包(140g)、猪肉糜200g、150g、白芝麻、鸡蛋1个、料酒、盐各适量、老抽、生抽、糖、葱少许。

做法:

1、肉馅做法和馄饨肉馅一样。虾去壳切成肉糜,和猪肉糜混合。加入白芝麻、鸡蛋、料酒、盐、干香葱,混合成肉馅,逐量加水,使肉馅搅上劲;

2、用手指在油泡上钻个洞,把肉馅从洞里塞进去,塞紧实一点,塞好后洞口向上;

3、把老抽、生抽、糖放在一个小碗里,加适量的水,调成汁;

4、锅里放上油泡,倒入调好的汁,开中火烧20分钟左右。这里没有加油,也没有炒,可以让厨房少点油烟;

5、等肉熟透以后,大火收汁,撒上葱粒,出锅。

油泡夹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51727610100jot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