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私房软糯红烧猪手

2012/2/8 14:2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时候,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馋丫头,什么炒菜里的小肉丁、什么鸡爪子、鸡脖子…我是碰也不会碰的,只吃大块肉,那才过瘾,没有肉的一餐饭,对我来时简直是最大的灾难…猪手在那时也是我的最爱,不过还不懂得什么胶原蛋白美容,爱吃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好吃。

后来出门上大学,一方面知道节俭、一方面注意形象,逐渐就吃肉少了,最终不爱吃了,吃健康蔬菜成了习惯。不过猪手还是照旧喜欢,并且爱上了鸡爪、鸭掌…原因也有一个,就是美肤。

猪手富含胶原蛋白,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而人体中胶原蛋白质的缺乏,是导致衰老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补充胶原蛋白,是对抗衰老的法宝之一。胶原蛋白充足,可以防止皮肤干瘪、起皱,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是颇具营养的美容食品。

虽然也在报纸上曾看到过:猪手的胶原蛋白分子较大,并不能被人体吸收的说法,但我是这么想滴:即使不能改善皮肤,也一样能够补充营养,借着养颜的名义解解馋,也是绝对划算滴。生活中,不用那么较真儿,偶尔善意的骗骗自己,也能收获不少小快乐。

好久没吃猪手了,这次炖纯猪手,一点配菜都木有,实实在在滴,既然要解馋,就一次吃个痛快吧 没有另外加油,只借助猪手中本身含有的脂肪,这样不会过于油腻。加了少许红烧酱油,味道很纯,油亮亮的一大盘,抵挡不住的诱惑…

私房软糯红烧猪手

红烧猪手

原料:猪手1个、小红辣椒4个、八角3个、桂皮1块、香叶3片、红烧酱油2大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做法:

1、猪手剁成小块,锅中放水烧热,放入猪手焯烫;

2、焯烫好的猪手用清水洗去浮沫;

3、另起锅烧热,放入八角、桂皮和香叶;

4、稍许加热,闻到香味儿后放入猪手;

5、 将猪手两面煎至微微发黄,有油渗出;

6、 加水没过猪手;

7、放入小红辣椒,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8、待水分将近收干,加入红烧酱油上色;

9、加入适量盐;

10、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