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2012/2/8 14:26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看着舒服才能吃得舒服: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对于已经上班的同学来说,年已经过去好几天了,而对于那些幸运的、仍旧可以在家享受慵懒时光的同学,没出正月十五,依旧是新年…不过,无论属于哪种情况,既然过了年,大鱼大肉肯定都没少吃,几番苦战下来,胃口就不再那么有动力了,眼看着美味心动,胃却装不下了…

胃口疲惫的时候,也该让它歇歇了,不妨来点清粥小菜,去去几天下来积累于肠胃中的油水,不仅调剂了胃口,更调剂了餐桌。视觉往往决定胃口,眼睛舒服了,胃口自然会跟上来,清亮亮的小菜,不仅会吸引你的目光,更会吸引你的筷子

银耳、木耳都是好东西,不仅营养丰富,更是美容佳品,爽脆的口感更让人不爱都难。黑白分明的小云朵,点缀上翠绿的甜豆荚和亮橙橙的胡萝卜,绝对是一道令人赏心悦目的清肠小菜。

满满一盘子,没一点儿荤腥,听起来似乎不够给力,但只要往餐桌上一端,肯定是被消灭最快的一道菜 日日被油水滋润的肠胃,恰恰就需要这样的爽心小菜,为我们的肠胃减减负,以备接下来一整年的持久战。

谁说滋补就一定要大鱼大肉,清清爽爽的一碟素菜,养阴清润、益气健脑,正是明媚春天里的最佳补品…

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原料:

主料:银耳2朵、压缩黑木耳1/2块。

配料:甜豆荚50g、胡萝卜1/2根、尖椒1个。

调料:高汤调味粉1茶匙、细砂糖1茶匙、盐少许。

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做法:

1、将黑木耳、银耳分别用冷水浸泡30分钟,直至泡发,甜豆荚洗净、撕去老筋,胡萝卜、尖椒切片;

2、银耳、木耳去蒂、撕小朵,锅中烧水,水沸后放入黑木耳、银耳汆烫2分钟,捞出备用;

3、将胡萝卜和甜豆荚放入开水中汆烫2分钟,捞出备用;

4、另起锅,烧热后放入少许橄榄油,放入银耳翻炒片刻,然后放入黑木耳;

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5、炒匀后,放入胡萝卜和甜豆荚,继续翻炒均匀;

6、加入少许高汤调味粉;

7、加入少许白砂糖,加盖焖煮片刻;

8、关火,调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

清脆爽口的双耳炒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