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过年菜:辣炒花哈

2012/2/8 14:24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一碗都可以成为过年菜:辣炒花哈(让人欲罢不能的味道)

今天这碗辣炒花蛤,本是无需质疑的排档菜,就因为自个喜欢,我准备休市前去储一堆过年吃。

喜欢才是王道,好吃才是硬道理!

在我看来,哪怕是最简单的原料,最家常的做法,只要家人喜欢,每一碗都可以成为讨喜的“过年菜”~~

过年菜:辣炒花哈

原料:蛤蜊、洋葱、红椒、干辣椒、花椒、葱姜蒜、料酒、盐、生抽、老干妈豆豉酱、胡椒粉、水淀粉。

做法:

1、蛤蜊买回用淡盐水浸泡一天一夜。准备下锅前再滴几滴香油,用筷子顺着同一方向搅拌,帮助其吐净沙砂,然后冲洗干净备用。

2、热锅上油,油热后,下辣椒丝,花椒小火炒香,下葱姜蒜爆香,下洋葱翻匀后倒入洗净的蛤蜊。

3、喷料酒,加入红辣丁,炒至蛤蜊开口后,加盐,老抽,老干妈豆豉酱,胡椒粉翻匀。

4、勾少许水淀粉翻匀后迅速出锅即可。

过年菜:辣炒花哈

过年菜:辣炒花哈

注:

1、调味料要在蛤蜊开口后再放,比较容易进味。

2、开口后要尽快起锅,调味料可以提前调好,待开口后,直接倒入翻匀水淀粉出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17lq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