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蛤蜊蒸蛋

2012/2/8 14:21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春子的山林厨房笔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什么菜合适呢?首先应该是我拿手的吧,且省事省力,最好还是儿子爱吃的,这样才能引诱他来同我合作。思来想去,我决定做一道蛤蜊蒸蛋。

蛤蜊蒸蛋一直是我的拿手菜,也是最受他爸赞赏的,儿子每次都把蒸蛋里的蛤蜊一个一个挑出来,吸嘘得蛤蜊壳光亮如镜。蛤蜊蒸蛋还是在江西餐馆里深受孩子们欢迎的菜。江西人嗜辣,在点完满桌子的香辣菜外,不忘来一盘蛤蜊蒸蛋以满足尚未培养出嚼辣能力的孩子,这该也算是江西特色了。江西人的好辣,不都是与生俱来的。

与众不同的蛤蜊蒸蛋

蛤蜊蒸蛋

原料:蛤蜊13只、鸡蛋2个、鲜贝露、香麻油、姜米10克、料酒、盐适量。

做法:

1、先用牙刷把蛤蜊外壳刷净,然后放在有盐、香油的水中浸泡2小时,让蛤蜊吐净沙泥。

2、锅中烧开水,放姜米、料酒、蛤蜊煮,等蛤蜊张开口后把蛤蜊捞出摆好盘;鸡蛋液里放盐搅匀。

3、氽蛤蜊的水不要倒掉,过滤后晾凉(六七十度左右的),把温蛤蜊水倒入鸡蛋液里,捞去浮在蛋表面的泡沫。

4、过滤好的蛤蜊蛋液倒进装蛤蜊的蒸盘里,没过蛤蜊1/2多一点深即可。(不要完全没过蛤蜊,否则只看到蛋不见蛤蜊,就跑题了)

5、蒸盘表面蒙上一层保鲜膜,放进蒸锅,锅内注入冷水,闭盖,大火烧开。

6、水烧开后,改中小火,十分钟左右蛤蜊蒸蛋即蒸熟了。(时间请根据自家火力判断)

7、淋上鲜贝露、香麻油,一道海鲜风味十足的蛤蜊蒸蛋就蒸好了。

蛤蜊蒸蛋

我的小窍门:

1、蒸鸡蛋羹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和冷水一起蒸;一种是水烧开后,再放进蒸锅蒸。两种方法都能蒸出光滑细嫩的鸡蛋羹。

2、氽蛤蜊时,为避免蛤蜊肉煮老,可以把先开口的蛤蜊先捞出。蛤蜊在沸水中是不会一起开口的。

3、用鲜贝露代替生抽,蛤蜊蒸蛋的海鲜味更足。

4、氽蛤蜊的水不要倒掉,过滤后晾凉,再用来蒸蛋,有浓浓蛤蜊鲜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8cca4b0100d4f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