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豉椒爆蛤蜊

2012/2/8 14:16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豉椒爆蛤蜊

劲爆的,不用多花心思,小何挚爱豉椒,就做成豉椒爆蛤蜊,这个最传统的做法,相信大家都吃过,没什么出奇,但经典就是经典,无可挑剔。橄榄油闻起来有股诱人的清香味,它不会破坏蔬菜的颜色,也没有任何油腻感,入锅之后,只能闻得到蔬果的香味。

豉椒爆蛤蜊

原料:

主料:蛤蜊250g。

配料:葱5根、洋葱1/4个、姜3片、红椒1个。

调料:豆豉一大勺、橄榄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

做法:

1、葱洗净切长段,洋葱切块,姜切片,红椒斜切段;

2、锅烧热,放入橄榄油;

3、放入葱,洋葱和姜片爆香;

4、放入蛤蜊,翻炒至外壳张开;

5、放入豆豉和红椒;

6、放少许生抽,翻炒均匀即可.

豉椒爆蛤蜊

豉椒爆蛤蜊

豉椒爆蛤蜊

烹调心得:

1、注意只选择完全张开的蛤蜊,没有张开的说明不够新鲜最好不要吃;

2、蛤蜊炒至外壳完全张开即可,不要炒太久,否则肉质老了影响口感;

3、生抽中含有盐分,无须另外加盐,口味过重会掩盖蛤蜊本身的鲜味。

蛤蜊是物美价廉的海产品,别瞧它小,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也颇为全面,素有“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的美誉。在江苏,民间甚至还流传着 “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的说法,足可见得人们对它的热爱。

蛤蜊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的减肥食品。此外,蛤蜊还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的作用,与韭菜搭配食用,可治疗阴虚所致的口渴、干咳、心烦、手足心热等症。

橄榄油素有“植物油皇后”的美称,是人尽皆知的健康油脂,对身体益处多多。橄榄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最高达可80%),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循环系统是十分有益的,根据研究显示,常食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餐饮可以有效避免患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橄榄油没有经过化学处理,也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保留了橄榄成熟后所含有的维生素、简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l98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