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酒香烩蛤蜊

2012/2/8 14:16

春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酒香烩蛤蜊

清淡的,延续我的地中海之梦,做成酒香烩蛤蜊。为了最大可能保持蛤蜊的原味儿,仅用洋葱来衬托,滴入少许白酒,再以橄榄油来烹制。之所以使用橄榄油,因为橄榄油在烹调时,会使食物保持鲜亮的色泽,散发出诱人的香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尝试过用白酒来烹调海鲜,没吃过的同学,建议一定要试试,酒香伴着海味的鲜美,那是一种无可被替代的美味。不用担心酒醉人噢,加热的过程中,酒精早已挥发掉,留下的只有酒香,令人心醉。

酒香烩蛤蜊

原料:

主料:蛤蜊250g;

配料:洋葱1/4个;

调料:白酒50ml,橄榄油一大勺,胡椒粉少许,盐少许

做法:

1、洋葱剥去外皮,洗净切细丝;

2、蛤蜊用淡盐水浸泡十几分钟,让其充分吐沙;

3、锅烧热,放入橄榄油;

4、放入洋葱,小火炒,注意不要炒黄了,保持洋葱透明的白色;

酒香烩蛤蜊

5、放入蛤蜊,倒入白酒,炒拌均匀;

6、研磨少许胡椒粉撒入;

7、加少许盐;

8、盖上锅盖小火焖几分钟至蛤蜊完全张开即可。

酒香烩蛤蜊

酒香烩蛤蜊

烹调心得:

1、炒至洋葱的时候不要炒黄了,保持其透明的白色为佳;

2、蛤蜊炒至外壳完全张开即可,不要炒太久,否则肉质老了影响口感;

3、最好不要使用有甜味的酒,以免影响味道。

蛤蜊是物美价廉的海产品,别瞧它小,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也颇为全面,素有“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的美誉。在江苏,民间甚至还流传着 “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的说法,足可见得人们对它的热爱。

蛤蜊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的减肥食品。此外,蛤蜊还具有滋阴润燥、利尿消肿的作用,与韭菜搭配食用,可治疗阴虚所致的口渴、干咳、心烦、手足心热等症。

橄榄油素有“植物油皇后”的美称,是人尽皆知的健康油脂,对身体益处多多。橄榄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很高(最高达可80%),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的循环系统是十分有益的,根据研究显示,常食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的餐饮可以有效避免患心脑血管疾病。此外,橄榄油没有经过化学处理,也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保留了橄榄成熟后所含有的维生素、简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其他天然成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l98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