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烧肚当

2012/2/8 14:16

妍制美食
妍制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烧肚当

这道菜里,我加了自己平时做鱼爱放的黑木耳和黄花菜,还加上了豆瓣酱,更似我们湖北家常的做法,味道酱香浓郁,配菜被鱼汤浸润,又不夺其鱼味,貌似比鱼更好吃,汤汁可拌饭又无鱼刺,可吃一大碗饭呢。

别跟我较真,我这是“红烧”还是“家常烧”,自己较着好吃才是“硬道理”!

烧肚当

原料:鱼肚、黑木耳、黄花菜、红辣椒,葱段、姜片、老抽、蒸鱼豉油、料酒、郫县豆瓣酱、醋、糖。

做法:

鱼的处理:

1、肚当就是鱼的肚子,鱼肉最肥厚的地方,即鱼头下至鱼尾上,中间部分。

2、从鱼肚中间横向片开,去掉鱼骨,片出两片鱼肉。

3、从鱼背厚肉地方下刀,切至接近至鱼腹,不切断,依次隔相等的距离切完鱼肉,形成扇形。

烧肚当

炒制:

1、材料:处理好的鱼肚,黑木耳和黄花菜用冷水泡发洗净,红辣椒和葱切小粒,姜切片。

2、调汁:将2匙蒸鱼豉油、1匙老抽、1匙料酒、1/2匙糖调成料汁备用。

3、锅热后放入油,将鱼肚皮朝下中火煎,煎时不要翻动,可将锅中的油浇到鱼肉上。

4、煎至鱼肉变色,鱼皮变成金黄色时,放入姜片和葱粒,煎出香味,倒入调料汁,加入温水刚没过鱼肉。

5、下入黄花菜和黑木耳,扒入汤中,小火慢炖,炖时可将汤汁浇在鱼上。

6、待汤汁即将收干时,沿锅边淋一圈醋,撒入红辣椒料和葱段即可。

烧肚当

烧肚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d3a9d90100mdw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