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三文鱼头-健脑菜

2012/2/8 14:1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剁椒三文鱼头-营养美味健脑菜

色尘胃病犯了一阵子,天天喝粥,不能吃别的,没有新菜所以就很久没来更新了,呵呵~现在终于恢复了,给大家上一道剁椒三文鱼头,第一次用海鱼的鱼头做剁椒菜,一直很担心清蒸出来会比较腥,还好还好,成品不仅没腥味,肉质还很鲜美。

三文鱼属于深海鱼,脂肪含量低、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营养价值非常高,尤其是其中富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胎儿、婴幼儿开发智力、促进脑部发育非常有好处, 同时,这种多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也非常有效。

剁椒三文鱼头-健脑菜

原料:

三文鱼头一只、姜10g、葱25g、白胡椒2g、白酒15ml、盐2g、剁椒45g、食用油少许。

做法:

1、三文鱼头去掉鱼鳃,洗净,擦干水分;

2、从鱼头底部剖开;

3、用剁椒以外的调味料抹匀腌制30分钟;

4、腌料放入盘子底部,覆盖上鱼头,鱼头上抹匀剁椒;

5、旺火上汽后,蒸10分钟,再虚蒸8分钟,最后淋上热油即可。

剁椒三文鱼头-健脑菜

原文地址:http://wangren188.blog.sohu.com/15809787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