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鱼:怎样片鱼片

2012/2/8 14:1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菜鱼(怎样片鱼片)

酸菜鱼和水煮鱼一样,都是最有味的吃鱼法。这两种鱼的做法其实都很简单,对鱼也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配料准备齐全,做出来的鱼一定会格外美味。

唯一有一点难度的操作,恐怕就是片鱼片了。其实片过后会发现,这世上难办的事有不少,但绝不会是对付这小小的一条鱼。渺小如我们解决不了世界和平、人民安康的大问题,做一顿美味佳肴还是有能力的,让家人吃得满意幸福,就是小家的大问题,这一点都不难做到。

天渐渐凉了,一盆暖暖的酸菜鱼,温暖一家人的胃。

酸菜鱼(怎样片鱼片)

片鱼片:

1、在买鱼时请卖家代为杀鱼、刮鳞、去内脏。回家自己处理时,去除残余的内脏,洗净鱼腹内的黑膜,剪去鱼鳍,剁下鱼头和鱼尾;

2、片鱼片前,先把鱼身上的水分擦干。把鱼段放在案板上,用刀从剁去鱼头的一边下刀,在鱼骨上方紧贴着骨头横切,将上半片鱼肉切下来;

3、切下来的两片,一片上面带有中间的一根鱼骨;

4、将带有鱼骨的一片背面向上放在案板上,仍是用刀紧贴着骨头横切,将中间的鱼骨与鱼身分离;

5、这样切成两片鱼身和中间一条鱼骨;

6、片鱼片:取一片鱼身,鱼皮朝下,鱼尾朝左放在案板上,从鱼尾开始片。左手按住尾部的鱼身,顺着鱼刺的走向斜下入刀(即菜刀从鱼头方向向鱼尾方向斜向下刀),切成约0.5厘米的鱼片(左手按得越紧,片得越轻松)。鱼片切好后,将中间的鱼骨切成小段。

酸菜鱼(怎样片鱼片)

注:

1、刀要快,刀钝的话不仅不易切好,也容易伤到手。

2、第4步,去中间的鱼骨,根据顺手的习惯,鱼骨朝上、朝下均可。

3、第6步,片鱼片时左手要按紧,片的时候反而不易伤手,如果不按紧,不仅刀不容易固定下切,还很容易伤到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