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咖喱鸡翅

2012/2/8 14:14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米饭的绝配-咖喱鸡翅

咖喱鸡翅天生最佳搭配,而咖喱鸡翅浇米饭,更是最佳中的绝配了。有人不爱这一口么?这个吃法,想不贴秋膘都难啊。

米饭的绝配-咖喱鸡翅

原料:

鸡翅500g、胡萝卜半根、小洋葱1个、土豆1个、油3汤匙、葱姜几片、咖喱粉5g、咖喱块2块、生抽3汤匙、黑胡椒粉适量、料酒少许、盐1茶匙。

做法:

1、鸡翅洗净,在凉水中浸泡30分钟以上,中间可换水2次,以泡去里面的血水。然后沥干,在鸡翅上滑两刀,加生抽,黑胡椒粉,料酒腌制20分钟。蔬菜都洗净,去皮,切块备用。

2、热锅凉油,葱姜爆香和咖喱粉,加入鸡翅翻炒至变色,加入咖喱块。

3、倒入足量开水,加入胡萝卜和土豆,大火烧开转中火炖至汤汁粘稠时,加入洋葱和盐,继续翻炒2分钟即可。

米饭的绝配-咖喱鸡翅

蒸好的米饭填入碗中,然后倒扣在盘上,撒少许黑芝麻,浇上咖喱鸡翅即成咖喱鸡翅盖饭。

米饭的绝配-咖喱鸡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lew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