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盛夏-香辣花生炒豆花

2012/2/8 14:12

米雪儿的私房菜
米雪儿的私房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超级推荐-盛夏来碗香辣花生炒豆花最过瘾

今天介绍一道若干年前我妈教我做的私房菜,朴实的味道、浓郁的情感,是我妈做菜最典型的风格。同样一道菜,哪怕只是碗番茄蛋花汤,同样的原料、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手法,我都无法超越我妈的水平。或许,是母亲的爱;或许,是一种习惯;更或许,是对我妈的依恋。

豆花常见的吃法是加入调料拌着吃,今天给大家推荐这款香辣花生炒豆花的吃法。

盛夏-香辣花生炒豆花

原料:

豆花、郫县豆瓣、湿淀粉、葱、花生米、鸡精。

做法:

1、把花生米清洗干净,用温水浸泡10分钟;然后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沥干油备用;或是花生不炸,清洗干净后直接备用;

2、锅内油七成热后,放入郫县豆瓣炒香;然后放入豆花、花生米,和豆瓣酱搅拌均匀;

3、中火煮5分钟,然后加入鸡精调味;倒入湿淀粉搅拌勾芡(淀粉的分量不要太多,薄芡即可),起锅的时候撒上葱花即可。

盛夏-香辣花生炒豆花

这款炒豆花我觉得比凉拌豆花更好吃,花生香香的、豆花辣辣的、葱花绿绿的,特别诱人,大家还可以加点榨菜丝在上面,和米饭搅拌起来吃,就是一款豆花拌饭,真的特别好吃哦。

盛夏-香辣花生炒豆花

盛夏-香辣花生炒豆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96a26a0100kmz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