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蔬菜百合排骨煲

2012/2/8 14:00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蔬菜百合排骨煲

这道蔬菜百合排骨煲,不仅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美容降压的功效。温度逐渐升高时,更能够清热益气、止渴利尿,不仅能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及时补充无机盐,维持人体内酸碱平衡的重要作用,是一道制作简单、功效显著的家常养生菜。

百合主要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的功效,用百合做汤有润肺、清心、调中的效果,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

蔬菜百合排骨煲

原料:

百合50克、飞水后的排骨200克、泡发好的木耳和黄花菜各50克、荷兰豆50克、蛤蜊肉50克、海米30克、菜干30克、姜丝10克、盐3 克、白胡椒2克。

做法:

1、排骨和木耳、黄花菜、海米、姜丝、菜干,加入清水,旺火煮开,转文火煲30分钟;

2、加入蛤蜊肉、百合、荷兰豆旺火继续煲15分钟;

3、最后加盐、白胡椒调味。

蔬菜百合排骨煲

一道鲜美的蔬菜百合排骨煲就做好了。

蔬菜百合排骨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ht1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