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煎酿油豆腐

2012/2/8 13:58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煎酿油豆腐

广东有道很著名的菜叫“煎酿三宝”,里面包含了其实有酿豆腐(其中包含白豆腐和油豆腐)、酿苦瓜、酿茄子、酿尖椒、煎蛋角......随意选三样就成了“三宝”。

酿豆腐是其中的表表者,“东江酿豆腐”本身也是一道名菜。逢年过节,宴请亲朋好友,美味美观又大气!

今天选用的是油豆腐,油豆腐比白豆腐更能充分吸收汤汁,肉馅无须太多,清爽不油腻,一咬下去,鲜美的汤汁就溢满整个口腔,感觉很美妙!

金镶玉,春点绿,用以形容这道菜的感觉再合适不过!金灿灿的油豆腐,嫩滑的肉末为玉,几粒葱花点缀,如春天的绿意……

原料:

油豆腐12个、猪肉末适量。

配料:

虾皮少许(无也可不放)、红葱头1个切碎、姜两片切碎。

调味品:

盐、糖、蚝油、味精、生抽、淀粉、胡椒粉。

做法:

1、猪肉末加上盐、糖、味精、油、淀粉、姜蓉、葱头碎,搅拌匀;再加上虾皮拌匀备用;

2、用小半碗清水,加入生抽、蚝油、鸡精,搅匀成调味汁,备用;

3、油豆腐稍微洗一下沥干水分,用尖的筷子戳破一个小洞(不要把底部也弄破了以免露馅),酿进调好的肉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