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青椒炒木耳

2012/2/8 13:46

原料:

干木耳一小碗、蒜球一个、青椒三只。

调料:

油、盐适量、蚝油一大勺、鸡精少许。

做法:

1、先用温水将黑木耳泡软,摘去根部,清洗干净滤水备用;

2、蒜球剥皮剁成末,青椒切斜圈;

3、坐锅烧油,倒入蒜末煸炒至黄色,下青椒圈翻炒,最后倒入木耳一起翻炒,调盐味,淋蚝油撒鸡精拌匀即可。

青椒炒木耳

小帖士:

1、黑木耳一定要小心洗去泥沙,用漏网装了在装满水的深盆中顺一个方向旋转,能够轻易洗出泥沙。

2、这个青椒最好选用小尖椒,稍微带点辣味很好吃,青椒的清香味比较重,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换成红尖椒或者剁辣椒,只是记得减少盐的用量。

3、湖南人还是比较喜欢炸香了没有生味的蒜,当然您喜欢的话可以把蒜换到快出锅前放也是可以的,辣辣的,冲冲的,熏熏的哈!

4、黑木耳中的胶质可以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理胃肠的作用。同时,它还有帮助消化纤维类物质功能,对无意中吃下的难以消化的头发、谷壳、木渣、沙子、金属屑等异物有溶解与烊化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木耳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病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它还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