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川味狗肉火锅的做法

2012/2/8 13:43

川味狗肉火锅的营养功效:

俗话说:“寒冬至,狗肉肥”。“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寒冬,正是吃狗肉的好时节。狗肉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蛋白质质量极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对增强机体抗病力和细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显作用。食用狗肉可增强人的体魄,提高消化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性功能。狗肉还可用于老年人的虚弱症,如尿溺不尽、四肢厥冷、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老年人增强抗寒能力。中医认为狗肉有温肾助阳、壮力气、补血脉的功效。

原料:

狗肉1500克。

辅料:

茴香15克。

调料:

桂皮15克、黄酒100克、白酒25克、干红椒5只、酱油75克、味精2克、盐5克、辣椒酱25克、白砂糖15克、猪油(炼制)100克、青蒜20克、大葱10克、姜10克、花椒4克。

做法:

1、将狗肉皮上的绒毛烙尽,投入冷水中刮洗干净切成约4厘米见方的小块,与冷水同时下锅烧沸,去除污血,用清水洗2遍,沥干水分,用高粱酒和盐,味精拌匀略腌;

2、青蒜切成约3.5厘米长的段,桂皮,茴香用清水洗净;

3、炒锅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