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小米椒爱上大公鸡

2012/2/8 13:38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几年前,和家人第一次去“麻辣诱惑”吃饭时,看见菜单上有一个菜,名字叫“小米椒爱上大公鸡”。我当时觉得非常好奇,这么富有诗意的一道菜,到底是怎么做的呢?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为了一探究竟,我毫不犹豫地点了一份。很快,一盘热腾腾的“小米椒爱上大公鸡”被服务员端上了餐桌,我定睛一看,原来这个菜就是“小米椒炒鸡块”!呵呵,当时直叹商家的聪明,用新颖的名字来吸引食客的眼球,这一招还真是很管用呢。虽然没有预期中的浪漫故事,但这道菜并没有令大家失望。金黄诱人的色泽,又辣又香的口感,让我们胃口大开。一盘“小米椒爱上大公鸡”很快被一扫而光,踪影皆无,但这新颖奇特的菜名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今天,正好材料齐全,我忍不住披挂上阵,自己动手做了一个“小米椒爱上大公鸡”。麻麻辣辣的感觉从舌尖蔓延开来,挑动着每一个味蕾细胞,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川菜馆。

舌尖上的麻辣诱惑……小米椒爱上大公鸡

舌尖上的麻辣诱惑……小米椒爱上大公鸡

原料:

公鸡、小米椒、红椒、花椒、麻椒、大料、豆豉、盐、生抽、姜、葱、料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