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芹菜炒腐竹

2012/2/8 13:30

依依美食的博客
依依美食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芹菜的营养功效:

芹菜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佳蔬。芹菜是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芹菜的叶、茎含有挥发性物质,别具芳香,能增强人的食欲。芹菜汁还有降血糖作用。经常吃些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体内的酸性物质,对防治痛风有较好效果。芹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刺激胃肠蠕动,促进排便。芹菜还是一种性功能食品,能促进人的性兴奋,西方称之为夫妻菜,曾被古希腊的僧侣列为禁食。

腐竹知识介绍:

腐竹是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腐竹是从锅中挑皮、捋直,卷成杆状,经过烘干而制成的。腐竹以颜色浅麦黄,有光泽,蜂窝均匀,折之易断,外形整齐的质佳。腐竹是豆制品的高档食品,该产品营养价值之高,被人们广称为“素中之荤”,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腐竹由黄豆制成,具有与黄豆相似的营养价值,如黄豆蛋白、膳食纤维及碳水化台物等,对人体非常有益。

腐竹营养分析:

1、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营养价值较高;

2、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

3、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4、还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芹菜炒腐竹:

芹菜炒腐竹

原料:

芹菜200克、腐竹50克、红椒半个。

辅料:

盐、油、鸡精适量。

做法:

1、腐竹用冷水泡软,沥干水分;红椒切圈;

2、芹菜摘去老叶,撕去老筋,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3、热油锅,放芹菜爆炒至变色;

4、加入腐竹爆炒2分钟;

芹菜炒腐竹

5、加入红椒圈,翻炒几下,放盐、放鸡精适量,翻炒均匀就可以啦;

芹菜炒腐竹

6、很清淡的一个炒菜上桌啦!

芹菜炒腐竹

依依经验分享:

1、芹菜叶子也很有营养,所以只要把老叶摘去就可以,嫩叶用来一起炒;

2、整个过程都用大火来炒,中间不要放水;

3、如果喜欢芹菜爽脆的朋友可以先炒腐竹,再放芹菜。我这种做法只要是照顾家里的小朋友,硬的东西他很拒绝。我把芹菜炒的时间略长,既可以把它炒得不那么硬,而且芹菜的那种香味(孩子口中的异味)就没那么浓。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96966d0100crc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