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鲫鱼

2012/2/8 13:30

依依美食的博客
依依美食的博客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首先是瘦肉、禽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豆类等,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又是组成细胞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

其次,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也对眼睛有益。缺乏维生素A时,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的时候容易患夜盲症。每天摄入足够的维生素A还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病。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而植物性的食物,如胡萝卜、苋菜、菠菜、韭菜、青椒、红心白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除此之外,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维生素C就容易患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尤以青椒、黄瓜、菜花、小白菜、鲜枣、生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清蒸鲫鱼:

清蒸鲫鱼

原料:

鲫鱼一条(约500克)。

清蒸鲫鱼

配料:

葱、姜、生抽、盐、油适量。

做法:

1、蒸鱼的碟子上铺姜片和葱段;

清蒸鲫鱼

2、鲫鱼去鳞、去内脏,刮干净肚子里面的黒膜,用少量的盐涂遍鱼身内外,鱼身上铺姜片,很肥美的鲫鱼,鱼蛋当然要保留,很好吃的哦;

清蒸鲫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