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烧鲳鱼

2012/2/8 13:2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又到了每年高考的时侯。今年我有好几个朋友的子女要参加高考和中考。这是孩子们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考试,周日就要开始高考了,接下来中考也马上就要进行。在备考的最后阶段及考试期间,给参加考试的孩子们吃些什么,这也是出给每个考生妈妈的考题。其实真正到了考场,不仅仅是考孩子的知识,也是在考孩子的状态。这包括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这几天是孩子们最紧张的时候,要说不紧张也不可能。但是如果家长们能给孩子们一个充分宽松的环境,让孩子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把紧张度放松到最低的程度,同时也创造一个良好的饮食环境,把孩子的身体也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这次考试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在考试期间,特别要注意孩子的合理饮食,荤蔬搭配,营养均衡。尽量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以及生食的食物,以确保饮食卫生。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同时要尊重孩子的饮食习惯,不要轻易改变膳食结构,不要吃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另外不要吃得太咸,如果菜做得过咸,容易产生口渴而引起注意力分散,晚上可以给孩子喝点牛奶或者是其他有利于睡眠的食物,让孩子能够有良好的睡眠,保证考试时有充沛的精力。以上这些是我做为一个过来人,给朋友的建议,也供大家参考。最后祝所有的考生在最后的冲刺中,吃好睡好,正常发挥,考出好成绩!

干烧鲳鱼

原料:

鲳鱼、葱、姜、蒜、料酒、酱油、盐、白糖。

做法:

1、鲳鱼去净鳃,内脏洗净,在鱼的两面用刀划上几道;

干烧鲳鱼

2、葱、姜、蒜切末;

3、锅烧热后放油烧至九成热,将鱼下锅煎成金黄红色时捞出控净油;

干烧鲳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