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花雕炖猪蹄

2012/2/8 13:17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猪蹄是我的最爱,我觉得猪蹄用酒清炖最好吃,掌握好时间,口感不软不硬,口味香而不腻。猪蹄富含胶原蛋白,是极好的抗皱食物。当然也不要吃太多,我每次只吃3小块,刚刚好解馋,才能保持对猪蹄的钟爱。

抗皱食物还有猪骨汤、鸡骨汤、鸡皮、鸡翅等。下面先介绍〔花雕炖猪蹄〕的做法。

花雕炖猪蹄

原料:猪蹄一个(七寸),花雕酒。

做法:

1、猪蹄切小块,在沸水里捞过。

2、将猪蹄放在炖盅里,加花雕酒和水(按1:1的比例),加盐。

3、炖盅放高压锅中,高火炖到喷气,改中火炖15分钟。(没有高压锅也可以放电饭煲里炖80-90分钟)

要注意时间的掌握。没有花雕酒也可以用其它红酒,吃的时候只吃猪蹄,不喝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c40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