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蓉西兰花

2012/2/8 13:12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灰狼一号的美食生活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你有没有过那种经历?腿上有时候不知道碰到什么地方了,会青一块紫一块,但是似乎并不感觉到疼。甚至有时候你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碰的。

我有过,那时候我一直觉得很奇怪。

这个现象,科学解释的理由是:缺乏维生素k,因为维生素k可以预防血管壁因脆性大而破裂。

补充维生素k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吃菜花啦!

西兰花,就是绿色的菜花,因为有了这个洋范儿的颜色和称呼,所以往往会比白色的菜花贵一点儿。其实,它们的功效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吃这两种,都可以补充维生素k。

蒜蓉西兰花

原料:

西兰花400克、大蒜4-5瓣、盐1/4茶匙、橄榄油1汤匙(或任何植物油)。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掰小朵,打算剁碎备用;

2、将西兰花在沸水中焯一分钟至水再次煮开,捞出浸入凉水中以防变黄;

3、炒锅中倒入橄榄油,油热至7成,下蒜末翻炒出香味,倒入焯好的西兰花翻炒3分钟加盐出锅即可。

蒜蓉西兰花

小贴士:

1、西兰花和菜花容易长肉虫,洗前在盐水中浸泡一会,虫虫就会自己跑出来;

2、焯好的西兰花一定要浸泡在凉水中,否则会变黄绿色。

蒜蓉西兰花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ape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