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火鸡的做法

2012/2/8 13:12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西方的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节日,火鸡是常见的传统食品。火鸡是美洲特产,火鸡英文叫turkey,跟土耳其是一个发音,因为它的样子的确很象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北美洲有很多火鸡,欧洲人移民到美洲之后,还没有养好鹅就有了吃鹅的要求,于是就吃火鸡,而且发现火鸡比鹅好吃,于是烤火鸡成了美国人的大菜,重要节日中必不可少。

感恩节为什么吃烤火鸡呢?那就要翻翻圣经了。旧约全书中有这么一段:摩西带著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没吃的也没喝的。以色列人大为不满。开始抱怨。摩西就说,上帝听见了他们的抱怨。会给他们吃的。结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鹌鹑飞来,落在他们的营地上。摩西说,这就是上帝给你们吃的肉。于是他们欢快地大吃了一顿。这可能是犹太教最早的一次感恩节。当时在沙漠,很缺水,不可能煮,也不可能蒸,所以一定是着吃的。于是西方文化中有了这么一个内容:是上帝给他们恩施的火鸡渡过难关,因而为感此恩,形成吃火鸡以纪念的习俗。再由于,感恩节是每年11月第四周的星期四,已经非常接近圣诞节这个一年中的大节了,而圣诞节正是感恩耶稣降临的日子。因此,象征感恩的火鸡大餐便延伸到了圣诞节。

虽然俺不信啥教,也不特别留意西方的节日,但所有有传统的有故事的美食,我是从来不拒绝的。纵然腌制跟烤制的过程似乎有些漫长,可跟朋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个硕大的美味时,还是对自然赐予我们如此丰富天成的可口食物,心生感念。

烤火鸡的做法

原料:

火鸡、米饭、腊肉、木耳、黄花、胡萝卜、蒜末、盐1-2把、胡椒粉、白糖、黄酒、焗鸡粉、蜂蜜、老抽、黄油、焗鸡粉、橄榄油。

做法:

1、将火鸡洗净,包在腌料中(盐1-2把、胡椒粉、白糖、黄酒、焗鸡粉),放在冰箱冷藏室贮藏24~72小时;

烤火鸡的做法

2、烤之前,烧一大壶滚烫的开水,烫腌火鸡,所有的外皮部分全要烫到,使起皮肤拉紧。把用腊肉、木耳、黄花、胡萝卜、蒜末炒香的米饭添到火鸡肚子里,缝合好; 

烤火鸡的做法

3、给火鸡全身内外搽上盐、焗鸡粉和生抽, 尤其是胸部和大腿,要好好按摸, 翅膀和腿分别用锡纸包好固定;

烤火鸡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