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鲜烩竹荪

2012/2/8 13:09

食尚煮妇
食尚煮妇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鲜烩竹荪

成熟不是无欲。体力下降、荷尔蒙减少、胃口变差,人就‘淡定从容’了,但这不是成熟,是生病或衰老。所以,一个无欲无求的人很难说他是思想太好,还是身体不好。

成熟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欲望,是内心的和谐,是与外界的平衡。每个人都会衰老,但不是都会成熟。

无欲不是成熟,消瘦也不是健康。一味节食减重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控制食欲和选择健康的食物才是养生之道。既能减肥又有营养的食物也就成了首选的健康减肥食品,如竹荪。

今天就用竹荪做一道减肥菜[三鲜烩竹荪]。竹荪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能减少腹壁脂肪,是减肥佳品。丝瓜能解暑,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原料:

竹荪100g、鲜虾100g、丝瓜200g、草菇50g

做法:

1、竹荪用清水洗净,切小段。鲜虾去壳。丝瓜切小块。

2、锅里置一勺油,烧到七成热,倒入丝瓜翻炒片刻,加入半碗高汤,放入竹荪、草菇用大火烧开。

3、加入虾仁,加盐用中火再煮5分钟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3f09617e01009l3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