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蒜蓉粉丝蒸扇贝

2012/2/8 13:07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我们都曾经被一些歌声感动,除了旋律和歌词,歌者用心歌唱的声音更是直击我们心灵的深处,感动不期而至,那样的猝不及防。

让人感动的歌声和技巧无关。

歌唱,本是人最自然随性的一种情感表达方式,什么时候,变成自己和自己较劲。

如同美食,其实也和技巧无关,那些最感动人的美食往往是简朴直接的,因为新鲜美味,无需过多的烹饪技巧,却能勾起我们心里最深处的慨叹。

新鲜的扇贝,就是这样的,最简单最美味的精灵,其实不用怎样的精细加工,只要新鲜,就是美味!

材料:

新鲜扇贝6只(较大)、大蒜60克、粉丝50克、色拉油50克、盐适量、鸡精少量、料酒2小匙(10ml)、香葱适量、红椒粒适量(装饰用)。

做法:

1、在市场购买新鲜的活扇贝,回家后先用刷子清洗扇贝的表面,将泥沙等杂质冲洗干净;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2、用一把锋利的尖刀,伸进扇贝的壳中,紧贴一面的壳壁将扇贝肉切开,扔掉无肉的那半扇贝壳;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3、去除扇贝的内脏,就是黑乎乎的那团东西,以及鳃和围边,只留下中间那团圆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黄,其实除了那团黑乎乎的,其他部分也都可以吃,不过讲究一些的话只留下贝肉和黄。用尖刀将圆柱形的贝肉沿壳壁切下,洗净泥沙待用(因为我们要将粉丝放在贝肉下面,所以要将贝肉从贝壳上取出),用刷子将贝壳耍干净待用,收拾好以后就是这个样子的;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蒜蓉粉丝蒸扇贝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