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酸菜鱼

2012/2/8 13:0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酸菜鱼家庭版做法

喜欢吃鱼,更喜欢吃的兼容并蓄。淡水鱼平日里吃的不多,因为与海鱼比较而言,多少都带一些微微的土腥味儿。但加了酸菜和辣椒的吃法,却是能颠覆这个固有的界楔。
 

一提酸菜鱼,这又要说到正宗,我想自己这个做法,也绝算不上正宗的。可是传承体验的快乐,又岂在于严谨慎威亦步亦趋的小智慧。厨房里和家人边聊天边忙活,热腾腾的过程,以及围在桌前海阔天南的闲谈,都乐得把那些决定成败的因素抛到了一边,象俺这般业余的选手,就可以尽情逃避做个专业厨子敬畏战兢的使命感了,呵。
 

做酸菜鱼我通常是用草鱼,肉比较肥嫩,如果处理的方法得当,不会有任何异味。窍门就是:新鲜的草鱼在请鱼市的师傅处时,一定要去掉鱼喉咙部分的牙齿;回来清洗时,用盐搓洗鱼身,去掉草鱼身上的黏液。

吃鱼如果也有惯性,那就换一种吃法吧,加一些热情,加一些酸辣,比如酸菜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