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泰风辣椒鸡丁

2012/2/8 13:07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雪花坊】美食收集作坊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泰风辣椒鸡丁的做法

很久以前,有人介绍我用这个酱的时候,买的不是这个牌子的。现在看不到市面上卖那个牌子了。那个牌子叫什么我都忘了,只记得比现在这个AROY-D的味道更正些,也许是先入为主的缘故。那个牌子的盖子很紧,质地却很薄,常常被我家相公给拧破了盖子的。现在这个,至少盖子很厚实,呵呵。李锦记也有这款酱的,但是我这里不常见,没有买来对比过。我常去的亚洲人商店,通常只有一到两个品牌的这个酱出售。

泰式甜辣鸡酱

这款酱汁主要是甜味和辣味,也带有些醋的酸酸的味道。不知何故,我总觉得有点橙子的感觉。它可以拿来作为蘸酱直接食用的。我见过有拿它蘸春卷的,也有见过拿它当沙拉酱的。(参见我的古老帖<a h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2adbb9010005eo.html>甜辣芋丝面</a>)还有就是用它来烧菜作调料了。个人觉得除了配鸡肉,用它来配海鲜也是很美味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