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剁椒鱼头的做法

2012/2/8 13:04

厨房里的狼
厨房里的狼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次去湘菜馆都要吃双味鱼头,北京的湘菜馆并不像川菜那样到处都有,相对好一点的湘菜馆离我都不近,只好自己下手了,哈哈。只有红椒,就成了单色的剁椒鱼头了。就在附近的菜市场买的鱼头,现杀的,6块钱一斤,挺新鲜的。建议大家也尝试尝试!

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的材料:

大头鱼鱼头一个,剁椒适量,大蒜一头,生姜一块,小葱一小把

剁椒鱼头的调料:

盐、白胡椒粉、生抽

剁椒鱼头的做法:

1、鱼头洗干净,切成两半,抹上盐和胡椒粉、食用油,静置半小时左右;

2、生姜和大蒜切几片,铺在盘底,上置鱼头,鱼头上放几勺剁椒,再加上一些蒜末、葱丝、姜丝;

3、大火水烧开,上锅蒸5-6分钟,取出,加一些生抽,撒上葱花,再浇一些热油,放入锅中继续蒸1-2分钟即可。

方法不正宗,但味道还不错。

剁椒鱼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831c7010003l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