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梅菜扣肉

2012/2/8 13:00

授权原创博客:地瓜的厨房笔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道菜是格子同学钦点,地瓜姐送你的生日礼物哟!为了婚礼而实施的减肥计划成功地破坏掉我的做饭兴趣,家里差不多半个月没开过伙,木瓜说托你的福让他终于知道猪肉是啥味!*^_^* 我真的是很久很久对做饭没有表现出这么大的诚意啦,早上算着商场开门营业的时间跑到Chinatown的裕华国货去买梅菜,回来把食谱书翻了个遍找方子,哈哈哈,我第一次做梅菜扣肉呢!老土的四川妞很少吃闽南菜~~~今天还真是现学现卖!放心,看木瓜同学破天荒地吃了两碗饭,我相信,梅菜扣肉我是做成功了!

一直觉得没有家人或心爱的人陪着过生日总是孤单,这丫头还离家万里一个人在英国,够勇敢!不知道吃到生日蛋糕了没啊?!呵呵,我都2年没吃过生日蛋糕啦*^_^* 格子小妞,开开心心过生日哟,你还有电脑这端很多姐姐妹妹给你的祝福哈!

梅菜扣肉

【梅菜扣肉】

材料:

带皮五花肉1块、梅菜1把、豆豉1勺、红腐乳1块、八角2粒、姜5片、蒜头5粒、白糖l.勺  料酒l汤勺、黑酱油l勺、生抽少许、生粉适量。

作法:

1、将霉干菜泡入清水中反复清洗几遍,沥干水分后切成碎条备用

2、将猪肉洗净后和八角一起放入清水中煮至刚熟捞出(约10分钟),趁热在猪皮上用勺涂一层黑酱油

3、将豆豉、蒜头、红腐乳压碎成泥放入碗内,再调入料酒、白糖、生姜、生抽,调匀成酱汁备用

梅菜扣肉

4、炒锅内倒入较多的油烧至7分热,然后将肉皮朝下地放入油锅中,盖上锅盖炸几分钟,中途给肉翻翻面,以免肉皮炸糊,将炸过的肉捞出放凉后切成厚片

5、将肉片皮朝下地铺入大碗内各边(我就忘了皮朝下,结果就不那么好看了),在肉片上浇些许调好的酱汁然后填入霉干菜,

梅菜扣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