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烧茄子+酱茄子

2012/2/8 12:59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来了来了,俺家一妻的预产期是1月27号,可到现在了还没动静,医院的大夫说没事让在等等,大夫不急我们急,对着孩子她娘的肚皮连哄带吓唬,最后肚皮上鼓了个小包算是人家表示抗议了,这么小就这么不听话,长大了不要气死我们呀,所以最近没什么精力上网与做菜,还是发两个东北的茄子上来吧。没准明天就生了。

一、烧茄子

茄子去皮用油炸熟捞出,锅里少留点油放葱姜蒜炒香,加开水或肉汤,淋点酱油,盐,白糖,胡椒粉,把茄子放进去,勾芡就行了。

烧茄子

二、酱茄子

茄子竖着辟几瓣用油稍微炸一下捞出,锅里放肉炒炒,放葱姜蒜,然后放东北大酱小火炒香,如果没有就用面酱黄酱之类的,然后加汤或水,下茄子,放胡椒面,少许盐和味精,注意酱的咸度,尝好咸不咸后再放盐,最后小火炖到汤汁快干的时候就好了。

酱茄子

咸与不咸仅在一念之间,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原文地址:http://yancnjp.yculblog.com/post.266114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