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干汁红烧肉的做法

2012/2/8 12:58

授权原创博客:天峰海宇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说红烧肉是家常菜,是相当多的人从小爱吃的菜,我想肯定是很少人会反对的。其普及程度在所有美味中恐怕也是名列前茅。

在许多人的记忆中,特别是老一辈人,当一碗红烧肉出现在那时的饭桌上时,那就是一种奢侈。那油亮油亮的酱红色~那浓浓的香味~就算在生活条件与时俱进的今天,依然魅力十足地诱惑着你的味蕾!

跟中国其他菜一样,红烧肉的做法各地也会稍有不同。南方习惯用酱油(老抽)调色,而北方则偏爱炒糖色儿。原料一般选用上好五花肉(所谓上好五花肉要层次分明,一般五层左右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后臀尖)。

干汁红烧肉

干汁红烧肉的原料:

猪肋条肉(五花肉)或后臀尖、老抽、、盐、白糖、绍兴黄酒、八角(即“大料”)、香葱适量(如不爱葱味可以不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