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海带炖排骨

2012/2/8 12:56

授权原创博客:烹然心动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这排骨是我半夜十二点炖上的。一点多关火,凉透放到冰箱里,第二天回家后热热吃的,味道更深入了:)

海带是个好东西。大家可以到随便哪家超市里买那种袋装干海带,回家泡发24个小时就可以随意食用了。泡一天的目的是为了把海带中的一种不好的物质去掉(我忘了那有害物质是啥了,总之这一点很重要,大家切记哈!自己泡的比买外面现成的便宜又安全,色素啥的统统没有)

做法依旧简单:

排骨适量,焯水备用;好的海带切小片;准备葱姜蒜切段儿or拍碎备用;干红辣椒适量。

锅内放少量油,将姜蒜红辣椒煸炒出香味来,再把排骨放进去炒出金黄色,可以添加一点柱侯酱炒炒~~~

差不多油快炒没时把海带放进去,淋料酒,加适量白糖,生抽,老抽, 葱段儿有热水没过排骨。

大火烧开转成小火就放心地叫它自己炖吧~~!(这一步最好把排骨转移到沙锅里慢慢炖,滋味更好) 然后去看一个小时的电视,过来看看汤汁收干就好~~~~  肉味飘了一屋子呢!~

海带炖排骨

好吃到什么程度?呵呵呵呵,一滴肉汤都没剩下呢。

原文地址:http://diana-jl.blog.sohu.com/6472429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