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简单快手 来4款营养蒸糕

2016/9/18 15:29

宝宝喜欢吃蛋糕,可是家里没有烤箱,又担心外面卖的添加剂太多,所以自制蛋糕成了一大难题?很多妈妈常常觉得蛋糕一定要烤箱才能烤出来,其实不然!没有烤箱的妈妈们,福利来了!今天教大家做蒸糕!四款不用烤箱也能做出的美味糕点——无烤箱版糕点制作食谱,妈妈们快快收下,好好感受美味在味蕾间绽放的姿态吧!

枸杞山药蒸糕(适合1岁以上宝宝)

这道枸杞山药蒸糕,味道清甜,美容养颜,老少皆宜。山药补益脾胃,具有止泻的效。妈妈切山药的时候记得戴上手套,不然会很痒哦。

食材:

山药100克、大米粉185克、牛奶100毫升、枸杞1撮、芝麻1茶匙、蜂蜜2汤匙、果糖2汤匙

做法:

1、山药削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成泥。

2、然后加入牛奶、蜂蜜、米粉,充分搅拌均匀。(2岁以下宝宝不建议加蜂蜜)

3、将拌好的米粉山药糊倒入抹油的容器中。

4、上面撒上枸杞,放入蒸锅,蒸15分钟。出锅后,撒上黑芝麻,再淋上果糖即可,趁热吃口感较好。

紫薯花朵松糕(适合1岁以上宝宝)

松糕算得上一款中国式蛋糕,无油低糖,不用烤箱。制作方法和成功率都优于西式蛋糕。这款用紫薯制成的松糕,营养丰富,而且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松糕凉后会变硬,只需下次吃前重新入锅蒸热即可。

食材:

紫薯60克、粘米粉80克、糯米粉30克、牛奶60毫升、糖粉20克

做法:

1、将紫薯去皮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放入蒸锅中蒸熟。

2、将蒸熟的紫薯块,用汤匙按压成紫薯泥。

3、将粘米粉、糯米粉和糖粉混合,然后倒入紫薯泥中。

4、分多次加牛奶,一点一点搓均匀,到抓一小把能捏起、轻轻一搓又散开的状态最好。

5、用模具压成花朵形状。

6、盖上保鲜膜,隔水蒸30分钟,蒸熟即可出锅。

爱心枣泥山药糕(适合8个月以上宝宝)

山药枣泥糕微甜丝滑,口味甘甜柔和,不仅美味,而且还具有补血气,健脾胃之功效。做法非常简单,就是蒸好的山药泥里包裹枣泥馅,可谓一款简单美味的糕点。做好的山药枣泥糕可以放进保鲜盒,放到冰箱保存,并且要尽快食用完。

食材:

山药400克、红枣100克、奶粉适量

做法:

1、将山药表皮的泥洗净。切成段放在热水里,净泡30分钟。红枣切去两头,去核,再切成两半,用剪刀修整。同理,红枣用清水冲洗净表面的灰尘,放到热水里泡5分钟。

2、将切好的红枣和山药放入蒸锅里大火蒸20分钟。

3、再将蒸好的山药用勺子压成泥,并加入奶粉。

4、花型模具里先放入1/2山药泥。

5、将蒸好的红枣去皮取肉,用搅拌机搅成红枣泥,放花型模具中作为第二层。

6、再放入一层山药泥压平即可。

红糖马拉糕(适合1岁以上宝宝)

广东人喜欢喝早茶,和亲戚朋友围在一起,吃吃点心,品品茶,真实非常休闲自得。马拉糕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点心,几乎每次喝茶都会叫一份,尤其是小朋友就更加喜欢了,马拉糕虽然其貌不扬,但是香甜的滋味和柔软的口感实在是难以拒绝。

食材 :

鸡蛋3只、红糖60克、玉米油(或黄油)40克、三花淡奶(或纯牛奶)100克、低筋面粉100克、奶粉35克、无铝泡打粉10克。

做法 :

1、鸡蛋和红糖混合,搅打至糖全部融化。

2、加入三花淡奶,拌匀。

3、低筋面粉(过筛)、奶粉放另一盆中,拌匀。

4、将蛋奶液慢慢分次倒入粉中,搅拌均匀,搅拌均匀后,盖保鲜膜,静置30分钟。

5、放入泡打粉,搅拌均匀。

6、将玉米油倒入面糊中,拌匀。

7、把面糊倒入涂上玉米油模具中,表面盖保鲜膜,静置30分钟。

8、大火烧开,蒸25分钟,蒸好后趁热脱模即可。

如果妈妈家里有烤箱,想挑战一下高阶版的,那就可以看看接下来的烤箱版蛋糕制作食谱啦!

芝士蛋糕(适合1岁以上宝宝)

蛋糕的主要成分是面粉、鸡蛋、奶油等,蛋糕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物质,是宝宝比较喜欢的糕点之一。芝士含有蛋白质、钙,有助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还能促进宝宝身高发育。

食材:

奶油奶酪250克、消化饼干100克、砂糖80克、鸡蛋2个、黄油适量、玉米淀粉15克、柠檬汁10克、牛奶80克、香草精适量

做法:

1、消化饼干放保鲜袋里,扎紧,压成碎末状,黄油切小块隔水加热至溶化成液态。消化饼干碎末倒进黄油里抓匀,倒进6寸的蛋糕模,均匀的铺在蛋糕模底部,压平压紧。

2、铺好饼干底后,把蛋糕模放进冰箱冷藏备用。奶油奶酪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3、加入鸡蛋,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鸡蛋要一个一个的加入,先加入第一个并用打蛋器打到和奶酪完全混合后,再加下一个。

4、倒入柠檬汁,搅打均匀。

5、倒入玉米淀粉,搅打均匀。

6、倒入牛奶、朗姆酒、香草精,搅打均匀。最后搅打完成的蛋糕糊如图所示。

7、把蛋糕糊倒入铺好饼底的蛋糕模里。将蛋糕模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热水高度最好没过蛋糕糊高度的一半。

8、如果是活底蛋糕模,需要在蛋糕模底部包一层锡纸,防止底部进水。

9、烤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脱模并切块食用。

10、烤好的蛋糕,放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后,脱模并切块食用。

女巫帽子杯子蛋糕(适合2岁以上宝宝)

小小的女巫帽子纸杯蛋糕,造型可爱,个头适中,很适合作为小朋友开派对或者聚餐时的小点心。

食材:

鸡蛋3个、细砂糖65克、低筋面粉85克、酸奶65克、黑色夹心饼干3片、帽子型巧克力6颗、奶油奶酪(软化好)60克、南瓜15克、糖10克

做法:

1、将鸡蛋磕入大碗中,倒入细砂糖。将鸡蛋打发至蛋糊浓稠,且没有大的气泡,打发至将蛋液提起,蛋糊能挂住较长时间且不会低落的状态。

2、将低筋面粉过筛,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搅拌均匀。加入全部酸奶搅拌均匀。

3、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中,七分满,将蛋糕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170度 20分钟左右,直到表面呈现金黄色即可出炉,出炉后放凉备用。

4、南瓜切片。蒸熟,跟软化好的奶油奶酪以及10克糖混合,一起打成细腻的奶油霜。

5、取一片黑色饼干去掉夹心,中心部位挤一点奶酪霜作为粘合剂,放上一颗巧克力。

6、把奶油奶酪霜装入裱花袋,用6齿的花嘴从外到里的手法在蛋糕体上挤上奶酪霜,将刚才的帽子斜放在奶酪霜上面即可。

自制蒸糕、蛋糕既可作为早餐,也可作为宝宝零食。“张奶奶”的张思莱在微博上表示,孩子是应该吃零食的!因为孩子生长发育迅速,但胃容量小,因此需要加餐补充能量。而蒸糕、蛋糕等软面食是最适合宝宝的零食之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